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新芽”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180

近年来,大黄镇坚持以党建统领社会发展,找准“党建+”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走出了一条“抓党建,兴产业,强融合,促振兴”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注重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了西瓜、菊花、辣椒和牛羊养殖等多样化产业,培养了一批本地致富能人,并通过致富能人传、帮、带,引导低收入家庭加入特色产业,提高综合收入。截至目前,李大胭脂脆桃、史炉金丝皇菊、肖楼西瓜、郭店辣椒、大黄金银花已初具规模,“一村一品”特色逐渐凸显。

坚持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持续开展“晒被子, 比孝心”“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共评出各类典型762人,使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超有目标,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汇聚了乡村振兴强大力量。在一个个榜样的带领下,乡风文明持续改善。

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落实“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网格管事、五老调事、支部说事、群众议事”。在全镇7名大网格长、457名小网格长的带领下,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