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参加指导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0 浏览次数:196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祁畅参加指导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祁畅审阅了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祁畅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市生态环境分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推动界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祁畅强调,市生态环境分局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要厚植“三种情怀”,推动生态环保理念入心入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爱党忠党情怀、初心为民情怀和绿色发展情怀,切实把生态环保的意识强起来、责任担起来、重担扛起来。要突出“三个聚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提质提效。锚定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强市和幸福善治的宜居美城目标,既要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尤其要加强技防、物防、人防协同,下大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又要聚力推动经济发展绿色转型,把“两高”项目严控住,把涉企环保政策服务优化好;更要聚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不贰过”的心态推进问题清仓见底、逐条销号,确保整改整治常态长效。要把准“四个关键”,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构建系统治理“大格局”、织密制度机制“保障网”、锤炼攻坚克难“硬作风”、耕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切实筑牢生态环保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协调有序、落实有效。(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