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检察长进党校为干训班学员上“预防课”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1529

 内容摘要

    4月11日,阜阳市检察院法制宣讲团成员、界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婷婷走进界首市委党校,为2016年春季主体班的学员开展了一堂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针对此次培训班学员大多为青年干部的情况,赵婷婷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全市职务犯罪的现状和特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执法办案实际,探寻和剖析了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类型、心理特征、认识误区等,让青年干部感受到自觉参与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党员干部如何守好自身防线,赵婷婷提醒大家要强化自律意识,懂得取舍、知晓敬畏,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行动上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彻底远离职务犯罪。
 
    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干部培训班上,为增强党员干部法制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已成为一项必修课。界首市检察院与市委党校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把预防职务犯罪列入党校培训内容和教学计划,以党校培训班和检察院警示教育职能为平台,形成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工作合力,使预防教育深入学员的头脑,不断提高公务人员的廉洁意识。(检察院  万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