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任寨乡“三注重”提升远程教育学用实效

发布日期:2013-11-13 浏览次数:926

 内容摘要

    任寨乡在远程教育工作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制度管理,注重工作责任落实,远教学用成效不断显现。
 
    注重站点软硬件规范化建设。乡组织委员负责全乡的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村级站点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专职人员作为远程教育管理员,负责村远程教育日常播放及设备管理;强化远教制度建设,各类工作制度一律上墙,大力推行远教工作规范化流程;按照建设规范化村级党群活动中心的要求,多方筹集资金为各村远教站点更换液晶电视等播放设备;对站点线路进行全面整修,实现整齐划一。
 
    注重管理员队伍建设。把各村站点开机使用情况纳入乡党建工作评分机制,规定开机率不合格的村不得参与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定期对各村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每个村远教管理员都能熟练掌握远程教育设备的操作和管理。每月到村检查远教播放及学习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用中存在的问题。实行半年督查通报制度,对各村播放环境、操作流程、资料建设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在全乡进行通报,全面提高远教管理员整体水平。
 
    注重播放内容实用化。要求各站点将远程教育工作和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推行分类学习,根据党员干部、种养殖大户和一般群众的不同需求,分别播放不同的学习内容,有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远程教育节目的积极性。通过党务公开栏、广播、墙壁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党员远程教育在农村生产、生活中的作用,让村民了解远程教育,通过远程教育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刘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