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远程教育成致富帮手

发布日期:2013-11-18 浏览次数:1218

 内容摘要

    “今年的麦套南瓜收成这么好,多亏了远程教育的技术培训节目,这远程教育可帮了我的大忙啊!”正在地里带领群众清理南瓜秧的砖集镇任楼村村党支部书记、麦套南瓜种植大户任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砖集镇紧紧围绕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所需所愿所盼,以远程教育接收站点为平台,在全镇10个村举办6期新型农民培训班,组织群众收看农技专家讲座和各种先进种、养殖技术等,激发农民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同时,该镇农综站邀请市农技专家采取专题讲座、技术辅导、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加强易学、易记、易操作的种植养殖等致富实用技术的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一听就懂,一看就会”,并现场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200多件,受训群众1600人。
 
    该镇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镇农综站、农经站、财政所等部门加强服务指导,设立咨询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将一帆农业种植、腾飞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基地作为远程教育实践地,实施“远教+合作社”培训联动,定期组织合作社社员开展技术培训,使远程教育资源优势与专业合作社的管理等优势有机结合。(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