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三途径”为群众搭建科技致富平台

发布日期:2013-11-19 浏览次数:843

 内容摘要

    今年以来,砖集镇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创新新型农民培训模式,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科技下乡三途径,搭建科技致富平台。
 
    远程教育拓宽视野。该镇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利用远程教育设备,采取“你选题•我选播”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养殖种植大户等,收看学习惠农政策、养殖种植技术、查询供求信息等,对广大群众进行农技培训,使群众了解最新惠农政策、农业科技知识、农业服务等信息,受到群众欢迎。
 
    农家书屋惠民增智。在全镇10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实现了全覆盖,健全管理制度,对农家书屋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实行动态管理,强化“农家书屋”日常管护;向群众免费出借种养、科技等方面的书籍,实现群众自主选、随时看,激发了农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同时依托农家书屋不定期举办各类农业科技培训班,提高农民群众的种养水平,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看书难、学技术难的问题,提高农民素质,真正让农家书屋为群众发家致富提供技术支撑。
 
    农民培训专业惠民。该镇镇把新型农民培训工作看作是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提高农产品品质的有效途径,把有关专家请到会场、村庄和田间地头对广大农民朋友进行培训。镇农综站组织农技人员利用各村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对农民进行现代农业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培训,使农民掌握现代农业生产知识。今年以来,该镇已利用集中培训8次,800多位农民掌握了有关养殖、种植新技术,促进了该镇的农业增收和经济发展。(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