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镇村网页服务美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03 浏览次数:2143

 内容摘要

    “没想到,在网上还能看到我们村的网页,而且还有很多信息和图片。”南李村青年李亮征高兴地说。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为了更好的服务农村发展,及时反映镇村两级工作动态,保留工作轨迹,在建立顾集镇先锋网的基础上,2008年以来,顾集镇党委利用镇先锋网为全镇9个村分别建立了一个网页,链接在镇先锋网页上,2010年又建立了顾集镇人民政府网和景超专业合作社网页,图文并茂的网页信息全面展现了镇村两级的工作轨迹和发展变化。
    袁庄自然村村民应允芹说:“俺村在宁波打工的人用手机上网看到了去年我在于庄草莓园采摘草莓的图片和信息传到网上,春节回家拿着手机告诉我说我上网了,我一看还真的呢,没想到我这农村妇女下地劳动也能上网。”
    刘湖村党支部书记程新法说。“村级网页不但美观漂亮,而且还能展现我们村干部的工作状态,查到我们村干部的联系方式,看到村里发展变化和村务党务公开信息,以后多把我们村里的农民文化生活上到网上,让在外打工的不管走到哪里,打开电脑都能看家乡的发展变化,不怕吸引不到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服务家乡美好乡村建设。”
    目前,顾集镇每个网站和网页都有专人负责维护,随时采编更新网上新闻信息,及时总结各种典型做法,报道先进人物事迹,宣传镇村两级服务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表现,用大量的图文信息服务于顾集镇美好乡村建设。(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