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扎紧制度笼子 规范财务支出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次数:2787

 内容摘要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规范各项财政支出,顾集镇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审批、集体会商等措施,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管好用活,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完善制度。对现有的财务管理制度、来人招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大额资金使用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认真梳理整理,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规章制度,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报账制度。
 
    规范审批。实行报账会签制,规定每周集体签批一次报账,镇财经领导小组对一周内财务支出实行集体会签,由经办人签经手、分管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镇财经领导小组集体会签,既简化了程序,又促进了报账的及时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财政资金运行质量。
 
    集体会商。镇党委政府对单项支出超出2000元的采取集体研究的方式,实行先研究后支出,杜绝了在支出上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问题,提高了财政资金的利用率,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对村级资金单项支出超1000元的,必须经村两委集体研究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签字盖章后报镇签报。(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