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六项举措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11987

 内容摘要

      为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做到警钟长鸣,界首市纪委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创新建设“家生态”。开展“晒家风家训·讲家风故事”、大型主题研讨等“十个一”系列家风家教活动,搭建家庭廉政教育平台。目前,与中新社安徽分社、中新网安徽频道合作,开展了“心中有界·自律为首”廉政杂文和“家生态--心中有界·修身齐家”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作品200余篇。

    纪检干部“上讲堂”。开展“百名纪检干部上讲堂”活动,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田间地头,深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执政为民。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微宣讲”6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近5000人。

    廉洁从政“签承诺”。制作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九个带头、九个严禁”的要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带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市委常委、几套班子领导带头,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共900余人全部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

    网络互动“微测试”。依托“心中有界”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建立网站与微信公众号互动答题、在线练习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的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平台,让党员干部在“互动”中加深对党规党纪知识的理解。目前“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关注率已达到80%。

     典型案例“鉴警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1000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对身边典型人物、典型问题进行解剖,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利用陶庙镇原副书记刘修仙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滑·落》,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播放,提升教育效果。

    党性体检“治未病”。依托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体检”,现场“把脉问诊”,“锤炼”党性,唤醒初心。截至目前,全市共43批870人次进行了党性“体检”。 (任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