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深入联系点开展“三进三联,为民富民”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18 浏览次数:1372

 内容摘要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泉阳镇胡集村开展“三进三联,为民富民”活动。
 
    在胡集村村室,王建部长主持召开了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成员、部分村民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村级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疑惑,并广泛征求群众对本人及市委组织部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意见建议。王建部长联系的一名基层干部和一名人才骨干也参加了座谈会。
 
    “民生方面,关于低保问题一直反映比较大,一些群众不理解,心理不平衡,工作开展起来比较难。”村监督委员会成员刘桂林反映。
 
    “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要做到‘公平’二字。只有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公开透明,真正让那些符合条件,生活确实困难的群众‘吃’上低保,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王建部长回答。
 
    “我们村现在有7名在职干部,5人拿工资。像我这样工作没少干,但一年只拿个二三千块钱,确实少了点。”
 
    针对村两委干部提出的待遇不高问题,王建部长说:“以前咱们界首发展不快,财政紧张,所以工资水平普遍偏低。这几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好了,发展成果要让全市人民共同分享。提高基层干部待遇这个问题,市领导已经提前考虑到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市直有关部门也进行了深入调研。2013年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 建立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工作激励考核机制的意见(试行)》和《关于完善乡镇街道和村激励考核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两个文件,完善村干部补贴发放办法。目前,我市村干部待遇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相信基层干部的待遇会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王建部长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群众反映的困难认真做好记录,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进行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安排相关人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
 
    王建部长说,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重点不是唱赞歌,而是找问题。大家对市里、镇里、村里有什么意见建议,对各级领导干部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反映。不要拘泥于领导调研、座谈这些固定形式,可以通过电话、邮箱等方式向我们反映,合理的诉求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正找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制约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界首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座谈期间,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份,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10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个疑难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受到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座谈结束后,王建部长还到所联系的困难户胡银初家中进行看望,并送去3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