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筑牢党员干部廉政过节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885

 内容摘要

    临近两节,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现象,王集镇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开好“廉政药”、打好“预防针”,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该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禁公款请客送礼、严禁用公款外出旅游,严禁违规发放补贴和实物,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做到廉政警钟长鸣。
 
    镇纪委通过召开廉政大会、观看警示片、签廉洁承诺书等多种方式,把廉政教育渗透到干部的生活中去,让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经受洗礼,做到生活不违规、娱乐不踩线、交往不失节,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下一步,镇纪委将结合“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暗访、曝光、查处、问责“四管齐下”,加大明查暗访和惩戒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奢侈浪费和公款收送月饼、收送节礼等违纪行为,严格查处不手软,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监督执纪的实效性和震慑力。(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