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以活动为抓手 扎实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1051

 内容摘要

    大黄镇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以活动为抓手,让廉政文化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中,实现了“惩防并举,教育为主”的目的。
 
    举办“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通过“陈杨周”案例和阜阳及我市典型案例,结合观看《巡视利剑》,作警示教育报告。要求镇村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遵守工作纪律,八项规定。列举王三运案例,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要认真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服从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安排。
 
    举办专题党性教育。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观看了中国“最美村官”、2013“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长治市襄垣县返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段爱平的先进事迹专题片。组织大家学习段爱平不计个人得失,为山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15年来贴工、贴钱、贴命的感人事迹。要求镇村干部学习她情系村民、淡泊名利、公而忘私;学习她富不忘本、回报社会、倾心为民;学习她敢想敢为、苦干实干、艰苦奋斗;学习她恪守信念、敢于担当、尽职履责。
 
    开展最美家庭表彰活动。按照镇政府的统一要求,各村相继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大黄镇肖楼村推出了孝老敬老“红黑榜”。通过代表公开、公正的现场推荐,评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典型被定为”红榜家庭“,评出的不孝家庭,定为“黑榜家庭”。筛子李村开展了“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全镇共评选出最美家庭38名。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既增强获奖家庭荣誉感,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社会和谐,弘扬了人人向善的正能量。
 
    开展互赠家书活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首先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以大黄中心校为试点,要求青少年学生给父母写家书,汇报学习和思想状况,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帮互助情况,家长对自己孩子学习和思想品德教育提出要求。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家长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加深了父子母子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学生进步、家庭和睦、学校和谐、社会文明。(赵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