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成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市

发布日期:2013-12-24 浏览次数:1196

 内容摘要

  阜阳日报12月24日报道 笔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地区名单日前揭晓,界首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市,我省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铜陵市。
  
  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15年,选择100个左右城市(区、县)开展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活动,并给予资金、金融政策、创新性政策和推广宣传等多项支持。12月初,国家发改委公示了首批创建地区名单,包括界首市在内的19个市、21个县榜上有名。经过公示,界首市成功被确定为首批创建市。
  
  近年来,界首市大力实施“双轮驱动、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和谐发展”四大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已形成以再生金属、再生塑料两大再生资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推动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据统计,今年1-10月份,该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8亿元,同比增长23.4%;工业增加值55.9亿元,增长19.6%;财政收入12亿元,增长20%。下一步,界首市将抓住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市创建契机,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色的循环经济模式,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发挥示范引导作用。(通讯员 陈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