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考核组对市委组织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

发布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1327

 内容摘要

    12月11日,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饶伟峰带队的市委考核组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成员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部机关全体人员、组织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考核工作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主持会议并对组织部2013年度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饶伟峰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明志代表组织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对部机关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始终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其摆上重要位置,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切实抓好任务分解中主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主要责任单位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配合主要责任单位的组织协调,确保了人员、责任、措施、工作到位,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合力。
 
    2013年,市委组织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先争优,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2013年6月份被省委组织部授予2010-2012年度“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全省仅10个)。二是探索实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见面会、建立干部监督特别档案两项创新工作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三是以市委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 建立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工作激励考核机制的意见(试行)》,大幅度提高村(社区)干部的补贴标准,加大考核奖励力度,激发乡村两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组和阜阳市委组织部对我市干部选拔任用专项监督检查的迎检工作,得到了巡视组的充分肯定。五是开展“千名干部进高校”活动。举办人才专题培训班4期,培训各类人才230人。与市委党校合作,全年共举办各种培训班14期,培训各类干部人才2708人。六是干部在线教育人均学时、人均学分、省计划通过率连续两年居阜阳市第一名,受到阜阳市委组织部肯定。七是代表阜阳市迎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检查,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对2013年度组织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整体水平,积极探索新思路,努力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