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13 浏览次数:2664

内容摘要


近年来,界首市通过“抓党组织集中组建”、“抓党组织工作规范”和“抓党党员作用发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抓党组织集中组建。通过充分摸排,对于符合组建条件的社会组织采用单独组建、挂靠组建、联合组建等多种方式组建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对于实在无法组建党组织的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或党建联络员,实现党的工作的全覆盖。目前,我市26家应建社会组织,已全部建立党组织。
二是抓党组织工作规范。加大“五抓五送”力度,向在集中组建期间集中组建的社会组织党组织送党组织标牌、送支部和党员学习记录本、党旗、党报党刊、制度挂图等,要求社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为契机,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
三是抓党员作用发挥。深入开展服务型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活动。按照“三有两评”(党组织有服务计划书、党员有服务承诺、社会组织有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服务情况,接受上级党组织考评和群众评议)要求,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