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邴集乡:强化村委会换届期间纪律监督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2692

8月7日,是邴集乡赵大庄村、王寨村、东张村、三和村、董寨村的换届选举日,邴集乡纪委强化一线监督,为村委会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本次纪委督查的重点,是包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村委会换届法定程序执行情况,同时群众代表产生是否与候选人存在特定关系也是本次督查的重点。另外,督查各村是否设置秘密投票处,保障选民的秘密投票权。乡纪委分成两组,分别对五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没有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违纪行为,更无拉票贿选情况发生。另外,乡党政负责人不顾酷暑,分别到各个选举单位,亲临一线,指导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督查发现,各村换届选举工作,均能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根据《选举手册》以及换届选举法定程序的指导,按部就班的落实,整个环节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均按法定程序产生。选举结束,选举结果公告及时张贴,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需要上报的各种选举结果统计,均签字并加盖换届选举委员会印章。

截止到发稿时,邴集乡已经有七个村委会成功进行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委会班子。笔者从邴集乡党政办获悉,8月9日大董村将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届时,邴集乡八个村委会将全部换届选举结束。(孙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