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加快推进在全市建立远教拓展站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2001

8月6日,市委组织部召集市直机关工委、市非公党工委、市教育局、市电信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拓展站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治帮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扩大远程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配合“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开展,省和阜阳市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中提出要加大拓展站点建设工作力度,今年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企中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拓展站点要达到60%的比率。

会上,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王小利就《关于在全市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拓展站点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对拓展站点建设标准、建设方式、活动场所、学用制度、验收工作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治帮就落实好拓展站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建设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拓展站点是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二是目标要明确。各牵头单位要根据所属各单位党建工作和现有的软硬件条件等合适选点,注意统筹协调,确保完成60%的建设任务。三是推进要有力。要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确定具体负责人,把拓展站点建设工作纳入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争取早建成、早使用。四是经验要推广。各牵头单位要把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并加以推广,更好地发挥拓展站点在党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方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