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颍南加强驻村管理 发挥扶贫“滴灌”作用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2365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滴灌”作用,颍南街道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通过“四个强化”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

强化业务培训。颍南街道按照省、市帮扶管理办法及方案的要求,结合贫困村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实际情况,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脱贫攻坚新政策、新文件。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心得体会、工作意见建议,开展经验交流。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定《颍南街道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明确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的职责任务,严格落实驻村记录、考勤记录、请销假等制度,要求在村上党课,参加民主生活会,过党内政治生活,将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强化工作责任。在村务公开栏内公布驻村工作队员姓名、电话、职务,印制统一工作牌,要求走访调查中亮身份,加强与村两委配合,开展入户走访,逐村逐户核实,严格程序,精准识别,完善档案。主动担当起政策理论宣讲员,把宣讲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提升思想认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农民夜校、村小组评议会、座谈会,做好基层群众领路人。

强化生活保障。街道、村为驻村队员提供生活、工作便利,增添办公设施,保障驻村工作队吃住问题,激励引导帮扶队员全身心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杨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