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以三项措施促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2797

王集镇结合当前全镇基层年轻干部现状和特点,聚焦“扶、壮、保”三个环节,关心关爱青年干部,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力促基层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抓培训帮带促共同进步,坚持扶好苗。王集镇始终将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作为第一要求,坚持教育为先,组织青年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到临泉县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同时,立足青年干部基层工作经历不足的实际,实行工作经验丰富的中老年干部培训帮带的方法,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教育指导。

抓岗位锻炼促迅速提升,坚持壮好苗。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征地拆迁、宣传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全镇青年干部的重要作用,着力激发年轻干部的干劲闯劲。同时,组织全镇年轻干部全部深入到村,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征地拆迁、脱贫攻坚大排查、村委会换届等重难点工作中去历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培养出独当一面、多面手的实用型年轻人才。

抓关爱关注促安心归属,坚持保好苗。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三人谈心谈话、青年干部思想分享会等,深入了解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的困难和困惑,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好青年干部的“贴心人”。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如青年联谊、趣味运动会、青年读书会等活动,让青年干部在活动中放松身心,走好成长的每一步,让他们在基层安心安身、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