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纪委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2486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王集镇纪委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采取多种形式,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加强学习,严明党纪法规。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通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让镇村干部在思想上守住纪律红线,确保脱贫攻坚不变味、不变质。

强化制度,杜绝权力滥用。一是明确镇村干部(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不能申报为贫困户,二是明确全镇所有机关干部本人及亲属,必须回避参与本镇范围内工程建设的招投标,转包、分包以及工程的建设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同时针对群众关注脱贫攻坚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镇村政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村务”,重点将扶贫对象、政策、项目等具体情况进行张贴公示,并设立扶贫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对扶贫资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发现扶贫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行为及时向纪委举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