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学习柳西周精神,夯实党员家风教育思想“阵地”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2667

界首市代桥镇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思路,依托柳西周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读书会、农民夜校、党小组之家等平台,开展以主题讨论“议家风”、道德讲堂“诵家规”、组织生活“晒家风”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家风教育,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党员家风读本“引领”

将家风教育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依托界首市编印的《柳西周—基层干部的好榜样》《重身教·正品行——一封家书作品集》等教育读本,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学习,进一步细化家风教育工作方案,让家风教育为基层社会风气转变添动力。目前,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利用教育读本开展学习120余次,8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均制定党员家风教育学习计划和方案,840余名党员参与家风学习。将柳西周作为好家风学习典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千”行动,在党员户中提炼尊老爱幼、豁达乐观、勤劳敬业等不同类型好家风,并将基层党建与党员家风教育有机融合,形成“党建+好家风”模式。

家风文化氛围“培塑”

以远程教育站点、道德讲堂、农民夜校、党小组之家为载体,继续开展“家风、家教、家训”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110余条,选树地方家风典型个,以身边典型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在全镇形成营造优良家风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向柳西周精神的学习,鼓励、引导广大党员“清白、包容、勤俭、助人”,不断锤炼党性。

家风家训建设“融入”

坚持将家风融入发展党员全过程,严把党员入口关。组织建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加农民夜校、道德讲堂、党小组之家的学习,从入口把好家风融入关。坚持将家风融入道德讲堂,持续深入开展家人互爱、勤俭持家等典型事例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自警意识。结合“进访惠聚”大走访,坚持将家风融入镇机关党员干部家庭,推进优秀家风家训故事走进农民夜校,促进家风理念深入广大党员群众心中。通过农民夜校、党小组之家,让好家风贯穿于发展党员之中,加强新党员的美德教育。(桑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