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把脱贫攻坚作为作风改进战斗“前哨”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10120

长期以来,界首市舒庄镇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以脱贫攻坚作为作风改进战斗的主阵地,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实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夯实责任田,推进政治自觉。该镇全镇上下将扶贫领域作风改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与10家脱贫攻坚牵头站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动发力,实现该项工作全动员、全参与、全覆盖。该镇还把扶贫领域作为2018年全市开展作风改进的关键领域,要求凡是通报的扶贫领域案例,要针对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加强扶贫领域作风改进督导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

拧紧整改弦,推进久久为功。该镇紧紧围绕抓常、抓细、抓长,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真正实现扶贫作风改进工作抓在日常、融入日常、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梳理筛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2件,为扶贫领域作风改进提供鲜活案例和整改方向。同时,将作风改进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全面压实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

把牢督查关,推进防控一体。该镇将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改进融入干部作风改进工作中,通过开展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专项督查,对扶贫领域存在的为官不为、政令不通、“虚浮假躁”“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进行“亮相通报”,不仅压实了全镇上下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更在全镇上下形成了狠抓扶贫领域作风转变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查找廉政风险点,发挥事后制度预防作用,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