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评论之三

发布日期:2013-09-18 浏览次数:1305

 内容摘要

来源:安徽日报

皖组文

    改革创新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动力,也是组织工作适应新情况、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难题的迫切需要。贯彻落实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必须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加大创新力度,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必须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着眼于破解组织工作难题。近年来,我省组织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比如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作风问题突出,少数地方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公信度不高,一些基层党组织纪律松弛、软弱涣散等等。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坚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善于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辩证思考、深入研讨中分析问题,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中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

    基层是创新的主体,也是创新的活力和源泉所在。近年来,我省组织工作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都是来自基层干部群众的创造。组织工作的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活动方式是否与形势发展相适应,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感受最直接,他们要求创新的愿望最迫切,他们创造的方法最管用。实践表明,越是群众的创造,越是管用有效,越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要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创新热情,对他们的创新行为多一分关注、多一分支持。善于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把感性认识理性化、零碎经验系统化、有效方法制度化,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成果的辐射带动效应,努力将基层创新的涓涓溪水,汇聚成改革创新的时代洪流。

    组织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干部人事制度、组织制度、人才制度改革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社会关注度高,必须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在推进改革创新过程中要科学把握积极探索和扎实稳妥的关系,认真研究论证好创新目标、创新措施和工作步骤,把改革的力度、速度与各方面的承受程度有机统一起来,做到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又扎扎实实、稳中求进,在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中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