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宋有泉到新马集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649

12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有泉到新马集镇刘窑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宋有泉认真听取了新马集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镇村干部入户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走访部分贫困户和重点户,逐户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身体状况及政策知晓情况,认真查看帮扶手册、享受政策清单等户档材料。

针对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重病及慢性病户等非贫重点户,宋有泉要求,镇村干部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强化非贫重点户的摸排,规范整理非贫重点户佐证材料,进一步加强与非贫重点户的沟通和交流,确保群众认可。

宋有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期,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弱项,确保“一达线、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指标达到考核标准,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做好第三方考核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唐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