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笪乘胜到泉阳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794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笪乘胜到泉阳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在泉阳镇张楼村,笪乘胜认真听取镇村干部汇报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准备情况,仔细查阅张楼村危房户、家中有大病或长期慢性病户、残疾人户、低保或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儿童户、非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的农户等六类重点人群的佐证材料。

随后,笪乘胜来到张楼村常庄非贫低保户陈素英家中,详细询问一年看病需要多少钱,去掉新农合报补一年自费部分多少钱,能不能看得起病,吃穿有没有问题、四季换洗衣服是不是都有,小孩是不是孝顺等问题;在贫困户牛凤兰家中,笪乘胜仔细查看贫困户扶贫资料袋里的资料是否齐全,询问老人房屋是否漏雨、吃穿可有保障、身体可有毛病、村医是否免费送药、村里有没有比你穷没评上贫困户的、有没有家里富裕被评上贫困户的等问题,最后叮嘱老人,天冷了要注意防寒保暖。

笪乘胜指出,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迫在眉睫,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要抓住当前有限的时间,对贫困户户档资料再核对,收入核算表、信息采集表、措施清单三张表都要放到贫困户的资料袋里,保证监测评估时能随时能看到;要准备好100户重点户,200户一般农户备查,要提前安排人员在家等待,确保见面率;对聋哑贫困户、老年人口述有问题的贫困户,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不出问题。

笪乘胜强调,镇村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严格对照方案要求,迅速做好上门走访、情况核对、信息录入、座谈准备、工作对接、人员安排、措施落实等工作。用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准、做实,确保贫困户收支账及各项信息准确无误,确保系统数据、扶贫手册与贫困户实际情况保持一致,确保“两率一度”全面达标,确保实现“县摘帽”目标任务。(白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