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远教站点+”不断提升远教站点学用水平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2854

近年来,界首市立足实际,依托远程教育站点积极组织开展“远教站点+”活动,不断提升党员远教站点学用水平。

“远教站点+理论学习”。利用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定期组织开展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活动。推行每月固定学习日制度,将每月固定学习日制度与主题党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打通基层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远教站点+政策宣传”。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及时收看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特色主题播放月、专题片收看等活动,使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党的优良传统和党员先进事迹及时传承,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政策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远程教育辐射作用。

“远教站点+实用技术”。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根据农村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及时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和种养大户收看关于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畜牧养殖为主的农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等内容,切实提高远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远教站点+信息服务”。通过远程教育站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发布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支农惠农政策、文件精神,相关致富信息等,使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及时掌握惠农政策信息,为基层党员、群众生产经营提供政策支持,切实增强基层党员教育的实用性和服务性。(陈慧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