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召开2018年贫困县退出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648

12月19日,我市召开2018年贫困县退出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解读了我市贫困县退出工作清单,对贫困县退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市委副书记笪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我市贫困县退出报告的质量,要充分认识做好自查自验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市委、市政府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待自查自验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市直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工作清单的要求,主动认领任务,严格对照贫困县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核查各项指标数据是否达到要求,各项操作程序是否完整规范,详细排查、认真整改。三要进一步实现全程精准。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归档工作,认真撰写自查自验工作报告,确保自查自验报告的每个数据都要真实准确,并且有对应的佐证材料。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形成可追溯的责任机制,确保“一把手”带头亲自研究解决摘帽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