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812


为快速推动省第三方监测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12月28日,界首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例会,向全市驻村帮扶干部迅速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反馈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治帮主持召开,市扶贫办主任李春泉、市农组办主任李丽参加会议。

会议上对省第三方监测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帮扶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解剖。会议强调,全市驻村帮扶干部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充分认清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严峻形势,正视反馈问题,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真正把全部的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会议要求,一是针对存在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省,并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对症施策。要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问题整改全过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把要求讲明、把措施搞细、把责任压实。二是理清思路,动员各方力量,制定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整改措施。要全面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干部“遍走访”、一次帮扶措施“回头看”、一轮驻村第一书记电视访谈、一次脱贫攻坚全面排查等工作,切实加强问题整改成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强化担当,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抓落实,针对省第三方监测评估反馈的问题,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将持续开展督查、调度,确保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凝聚共识,坚决克服自我感觉良好和松劲厌战心态,强调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注重整改质量,防止问题反弹,扎实推动各项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