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应鹏飞召集清欠办成员单位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797

春节将至,按照市委周议事安排,2019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应鹏飞到市清欠办再次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应鹏飞要求市清欠办对农民工投诉反映的欠薪问题要按照“属地管理、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凡交办的欠薪问题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主管部门负责具体落实。同时,要求司法机关要主动介入,积极服务农民工,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援助。

应鹏飞强调,当前是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紧迫性,认真服务和对待农民工上访,妥善处理好农民工诉求,对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要做到“三个坚决”,坚决杜绝发生因讨薪而出现的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坚决做到密切关注舆情,加强正向舆论引导。

应鹏飞最后要求,市清欠办要加强协调调度,近期对有欠薪隐患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实行重点约谈、集中督办,确保年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我市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