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高新区:用心用情培养青年干部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2609

近年来,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积极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完善青年干部激励关怀保障机制,真心聚才、精心育才、诚心留才,帮助青年干部实现有思考地工作、有思想地成长。

一是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青年干部党性教育摆在首要位置,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思想教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参加廉政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到党内政治生活馆接受党性“体检”,赴阜阳九龙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提高廉洁意识,严把青年干部政治关、价值观、权力观,帮助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赴井冈山、兰考、红旗渠等地接受红色洗礼,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奉献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恪守职业道德,培养敬业精神。

二是人尽其才,优化成长路径。坚持人性化培养,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结合岗位需求,注重前瞻规划,加强青年干部个人成长路径设计。2016年以来,界首高新区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41人,根据个人所学专业、兴趣特长、性格倾向、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充实到各类工作战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事相宜。实施青年干部多岗位锻炼,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下辖产业园驻点历练,实现在一线积累经验、在一线快速成长、在一线成就自我。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坚持将青年干部的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成立界首读书会高新区分会,精心设置“读书角”,依据干部“好书推荐”精选,购买文学类、管理类、励志类、业务类书籍400余本,营造良好学习环境,鼓励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开展“每日一课”活动,鼓励青年干部主动分享学习心得、工作所悟、生活所感,加强讨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提升,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培养青年干部成为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全能型人才。

四是关心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坚持常态化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全面掌握生活上的所需所急所盼,积极帮助决解生活上的困难,解除青年干部后顾之忧。提高青年干部的薪酬待遇,及时兑现新录用人员一次性安家补贴,落实具有研究生学位人员享受副科级非领导职务工资待遇。做好青年干部食宿保障,食堂日常供应工作餐,解决青年干部就餐问题;建设人才公寓,统一购置家具等生活物品,在界首无住房的青年干部免租金入住;符合条件的青年干部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购房补贴。举办“青春携手,缘在界首”单身青年干部联谊活动,为青年朋友搭建交流交友的平台,尽情展现自我才华,增进互相了解,帮助实现事业与爱情双丰收。(卫丹 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