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坚持“四下功夫”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02-12 浏览次数:6135

界首市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在学习机制、学习内容、学习载体、学习成效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动能,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在学习机制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市委每周“周议事”例会上,明确本周学习重点和具体内容、学习目标和责任落实单位,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周议事”提出的学习教育内容。从全市抽调经验丰富、能力突出,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负责的24名同志组成8个督导组,定期对各单位学习教育进行督导,好的给予肯定,差的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创新开展“三个在村”,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在包联村开展,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基层党员干部解疑答惑,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规范化。

坚持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脱贫攻坚等专题培训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实用性。抓住“关键少数”,市几套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积极开展开展理论学习和理论宣讲活动,切实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围绕特色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到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现场聆听、现场感受,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

坚持在学习载体上下功夫。成立界首读书会,通过开展“你读书我买单”“你研学我买单”“思想分享会”等系列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以村为单位开设“农民夜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活动,不断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合力。成立“党小组之家”,不断扩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覆盖面。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手机、微信客户端、QQ等现代网络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微党课”“微课堂”“微宣讲”等“微活动”不断延伸党员干部学习深度和广度,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坚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两优一先”评选、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大力弘扬和宣传身边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争作表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每月明确一个主题,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促使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践行。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结合基层党组织换届、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陈慧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