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高新区2019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1354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逢阳在安徽聚力粮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高新区2019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滕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东城科技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高新区管委会各办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高新区及部分科技园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9年党建工作思路、聚力粮机党支部非公党建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高新区要重点防范化解三大风险。一是不能偏离主攻工业的方向,要形成共识,更要有定力;二是不能出现环境污染等敏感事件,确保环保、安全生产、土地等方面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不能破坏团结和谐的政治生态,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要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要做。高新区坚持底线思维要做到坚持形成共识的核心理念,要经常看、经常说;要做到坚持正确的方法论,要看清楚、想明白、干在实处;要做到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自下而上反映、压力自上而下传导。

会议强调,要打造高新区党建工作品牌,重点做到政治学习入脑入心、政治生活规范有效。一要加大党员发展力度,非公企业要作为重点,重视从工人中发展党员。二要在工作一线开展支部活动,倡导在企业服务的一线、生产经营的一线、项目建设的一线开展支部学习、讲党课等活动,要经常开展,要开展的有声有色,不拘泥于形式。三要优化“三个在企”活动,以企业为主体,高新区积极参与。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民营企业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五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的尺度,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文 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