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3349

3月14日下午,顾集镇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大程村新建标准化村室召开。界首市副市长秦玉超到会参加并指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顾集镇党委书记武子林主持会议。

会前,顾集镇党委就干部工作能力、作风建设等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集中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80条,党政班子成员累计谈心谈话79人次。

会上,镇党委书记武子林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查摆。随后,镇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秦玉超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问题找得准,画像画得准,前期征求意见、相互谈话准备工作充分到位,检查材料内容完善,达到了预期良好目标。发言人员求真务实,敢于亮出问题及原因,后续整改计划切实有效。

秦玉超强调,一要持续深入找问题,认识到自身不足,围绕下一步工作做好具体谋划。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是一面镜子、一剂良药,良药虽苦口,但要做到“入口即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在党言党、对党忠诚,坚决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内心驱动力,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以整改。三要建立问题台账,思考切实有效措施,对问题用心整改。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对工作认真尽职,促进顾集镇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