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以训促学,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3242

3月15日至17日,界首市举办全市2019年春季干部培训班,以训促学,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精心安排课程,分层次分领域,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学有所得。针对来自市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员干部的不同需求,精心安排《马克思哲学ABC》《规划让事业发展更有质量》等教人树立正确世界观、掌握正确方法论的课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基层需求,有针对性的安排《聚人心,城市才更有温度》《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以案为鉴,守牢底线》《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质量》《尽锐出战,苦干实干,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拳打击,综合治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业务指导课程,确保人人学有所得。

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学习方式,分组研讨谈所悟。将各参训人员按系统、单位划分为25个讨论组,结合当天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畅谈培训收获,分享学习感悟,发表意见看法,解决问题疑惑,通过自主研讨,充分调动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参与感,提升学习趣味性,确保参训人员真正学有所悟。

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态学习,真正做到日有所学日有所思结合培训内容,向全体参训人员发放《城市规划》《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等自主学习教材,要求参训人员在学好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常学、常思、常悟,真正把学习抓常抓长。(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