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察导结合 力促巡察反馈问题整到位、出实效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1153

根据市委巡察办《关于移交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意见的函》要求,近日,界首市委组织部按照职责成立督导组,对被巡察的水利局(原水务局)、市残联等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积极落实我市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挥职能特长,通过实地走访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的党组织建设方面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和督促。对照问题整改台账一条条清,对整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助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上新的台阶。

此次督导,是我市巡察工作和组织工作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一次有效尝试。一方面,组织部门较为深刻的认识和掌握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的政治意识、思想状态、工作作风;另一方面,组织部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专业特长,积极协助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帮助被巡察单位解决了问题,取得了实效。(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