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马集镇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1236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日,新马集镇在全镇在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以最贴近的距离,用最亲切的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共同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扫黑除恶宣传与秸秆禁烧相结合。近日正值秋季秸秆禁烧时期,各村组织综治宣传委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进行,向村民广泛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政策,并通过问答知识互动向村民发放一些小礼品,切实提高村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鼓励广大村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扫黑除恶宣传与“健步行”相结合。镇村两级认真组织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参与到健步行的活动中来,通过喊口号、拉条幅的形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

扫黑除恶宣传与“农民夜校”相结合。各村积极组织村民以“农民夜校”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传单、播放视频的形式,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政策,通过视频播放,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到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和相关政策法规。

自“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3700余份,参与健步行活动300余人次,参与“农民夜校”专题宣传活动500余人次。(王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