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三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1174

黑恶势力一直都是社会进步的绊脚石,更是脱贫攻坚战役的拦路虎,为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心、舒适、宜居的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代桥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广撒扫黑除恶种子,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让代桥的天更蓝、地更净、人安宁。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表决心。召开专项推进会,向全体镇干部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为此次专项行动提供政策依据。会上,将全镇划分为八个“战区”,由各主包点干部担任“战区”主要负责人,其余包点干部从旁协助,做到工作任务细化、人员分配具体、责任落实到人,极大提高了扫黑除恶工作进度,提升了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拥民心。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分组分形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累计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410份,入户讲解129户,有效的向群众传播了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以及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在进村入户的同时大力发动群众对于黑恶势力以及黑恶事件要及时积极的向政府机关进行举报,为共建和谐、美丽、安全的代桥贡献力量。群众纷纷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目前,接到群众反应的疑似黑恶事件共7起,此次活动掀起了群众参与政府公共事务的热潮,及大地促进了政府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惩治行动,扫“黑心”。代桥派出所全程参与此次行动,明确专人负责此项行动,并发动各村村民小组长以及冬防冬治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累计出动治安巡逻人员760人次,及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对于群众反映的疑似黑恶事件以及黑恶势力,第一时间对接派出所,由派出所派出警力进行核实,核实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群众,对于查实的黑恶事件以及黑恶势力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用行动给群众一个及时的满意的答复。行动期间,已处理两起关于此类案件。

此次行动及大地的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扫黑除恶行动始终在路上,唯有各级干部联合广大群众共同尽职尽责,禁止黑恶势力践踏法律的尊严,才能使国家在公平、法制、小康的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谭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