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王集镇: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助力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2459

今年以来,王集镇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基层组织“组合拳”,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建立村“两委”任职资格联审机制,会同纪检、公安等部门对村“两委”逐一进行资格审查,核实身份背景、有无前科劣迹、是否涉黑涉恶,对存在问题的,坚决取消任职资格,把好村干部“入口关”,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有知识、有能力、党性强、作风好的村“两委”班子队伍,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气场。充分利用党小组之家、“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内容、意义讲清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同涉黑涉恶等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

加大软弱涣散村整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年度党建考核结果,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力、考核排名靠后的村将其列入软弱涣散村进行重点整顿,并对软弱涣散村干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侵害群众利益、插手村级项目、违反组织生活原则的村干部坚决处理到位,对涉黑涉恶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