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解放社区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1407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4月18日,西城解放社区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和发展,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近几年的黑恶势力案件,从中筛选出贴近中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如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等与黑恶势力相关联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何机智勇敢面对校园霸凌和校外黑恶势力,并学会保护自己。社区工作人员以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

此次进校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让大家受益匪浅,若在今后生活中遇到黑恶势力等情况,一定会主动告知教师、家长以及向公安部门举报。同时,宣传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引导他们踊跃参与,为共同推进平安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