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芦村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一夜学”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147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得完成主题教育根本任务,10月21日晚,芦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一夜学”学习研讨会,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和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部分:“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措施,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思想,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思想,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修养。

会议强调,一要忠诚于党,在政治过硬上下功夫。把政治过硬作为党员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二要善学勤思,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在当前的基层工作中,如经济发展、基层党建、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等,都需要党员干部本领高强,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会掌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方面本领,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各类学习培训,持续不断的学,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刻苦钻研,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增强党员干部适应当今社会发展要求的专业能力,弘扬“金刚钻”精神,深入学习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努力学会做“安专迷”式干部,只有自身业务精、作风好,才能更好地来抓好落实工作,工作起来才会得心应手,避免不必要的弯道,工作思路才不会迷茫。四要尽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对待工作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挑重担、真抓实干,面对矛盾要主动“出击”,要做政治上强、敢抓敢管的“狮子型”干部,而不是当“鸵鸟”,面对大是大非要当“李云龙”式干部,主动亮剑,而不是当“绅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螺丝钉”精神,真正把解决基层群众的急事、难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研讨会后,还观看了专题电视节目《榜样4》。(杨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