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学思用”贯通促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2206

“永听党话、使命必达。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党员深化了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信念信仰信心,并在基层沃土扎根,推进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走!”在党小组之家“周一夜学”现场,大黄镇李大村党总支书记李德现很有感触。

据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大黄镇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密结合镇村实际,把脉问诊,求真做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

网格化周密安排。第一时间成立镇直单位主题教育指导小组和7个包村指导小组,细化实化实施方案、行事历、学习计划,并走村入户,指导联系点主题教育开展;组织发动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组建读书专班、调研专班,围绕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和指向性的开展专题学习和分类调研。同时,开展党员干部“送学”工作,发放理论书籍、学习笔记,并在“大黄振兴之声读书班”微信群、“大黄镇先锋网”增设学习专区,推动网上网下一体化覆盖。

系统化学习研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体会、班子成员领学、站所负责人夜学、党员干部日学、全体党员自学等方式,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坚定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学用贯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载体化集成推进。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各支部党员、村党总支班子一行,到七七抗战纪念碑、党内政治生活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触摸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党的苦难辉煌历程;组织广大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决胜时刻》《大会师》,怀念新中国诞生前的一幕幕改天换地的决胜历程,感知幸福的来之不易,从而激发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执着信念和赤子情怀。

实战化实干为民。针对急难险重的脱贫攻坚、综治信访等工作,组建战斗队、冲锋队、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工贸企业、家庭农场、娱乐商超、中小学校等,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联”“遍访贫困群众”等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20场次,回应群众关切问题36项;开展脱贫攻坚“围猎行动”,发现化解疑难问题达804条;组织村集体经济“再攻坚”,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稳超30万,实现7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稳超10万元的全覆盖。(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