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2141

今年以来,王集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警示现实性、启示性、说服性和威慑性等特点,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

坚持以上率下,抓好教育主体。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作风整改的重要抓手,要求科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的同时,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对39个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把典型案例当故事的“看戏”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案例当作镜子对照检查,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坚持立足实际,挖掘警示资源。集中观看《“唤不醒”的装睡人》《自作“聪明”毁前程》等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同时坚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深刻剖析,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持续震慑,引导党员干部从违法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坚持举一反三,重视效果转化。结合当前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建立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职责范围,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