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2071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1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市统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一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结合主题思想和统计工作实际,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逐项查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自我检视客观深刻,相互批评直点问题,并对批评意见逐一进行了回应表态。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班子成员把自己和职责摆进去,逐一认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明确整改举措;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二要做好“回头看”,会后要结合会上批评意见完善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进一步区分细化,列出“四项清单”,做到分类施策,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把推进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统计各项重点工作做扎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