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党员走在前 主题教育作表率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2811

“党员通过学习先进技术,带头攻关,改进工艺流程及降本增效,仅此一项,公司每天少用150吨水,节约了约80%的能耗,为公司后续发展注入活力。”界首市金裕皖酒业有限公司副总张伟介绍道。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把重要岗位交给优秀党员管理,把关键生产技术让优秀党员去掌握,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完善‘互联网+政务’工作机制,推行‘只进一扇门’优质服务,开展‘最多跑一次’办证承诺,利企便民。”该市税务局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说到。在主题教育中,税务局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点来抓,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佩戴徽章,亮明党员身份,规范党员行为,强化群众监督,做到“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改革事项,推行820个业务“最多跑一次”、633个业务“全程网上办”。推进“一个窗口受理,内部协调运转,全程限时办结”等优质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通过“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真正做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界首市广大党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坚持先行先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注重学做结合,设立党员先锋岗、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载体活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等,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战斗力和为民服务能力。以“优良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初心,持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广大党员把办公地点搬到基层一线、把学习课堂搬到群众身边,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联”“遍访贫困对象”等“四项活动”,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三个在村”等活动为依托,党员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走村串户,持续开展“进访惠聚”“两个问计”活动,聆听基层群众声音,为民服务解难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小组之家”等为载体,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走到扫黑除恶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为民服务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市广大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发展难题,立足岗位做表率,发挥特长当先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该市供电公司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到全市45个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为用电设备进行“体检”,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贫困户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该市发改委以解难题、办实事为出发点,开展“四送一服”服务,全体党员带着初心和使命,主动当好“店小二”,送政策、技术、资金到企业,深入高新区企业20余次,为企业争取近亿元资金和要素保障,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该市京安骨科医院举办了以“守初心、解难题”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党员医护工作者为群众耐心讲解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就医理念,为群众答疑解惑500人次,发放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彩页800余份。

“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走在前面、做好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主旋律,发挥着正能量,确保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界首市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教育好氛围、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民服务好典范,在坚守初心使命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潘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