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审计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2742

12月16日下午,界首市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专题和时政评论《如何将领导干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监督系统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只有讲实干、讲担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才是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好干部。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对支部工作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剖析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反思出现问题的根源,制定改进措施,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醒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审计事业改革发展,加强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学习,提高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切实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二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做思想干净、作风干净、行为干净、关系干净的审计干部,永葆清廉本色。三要狠抓整改环节,继续查找不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按职责认领,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