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教育局“三个在校”到邴集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302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界首市教育局坚持“困难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共识在一线达成、教育理念在一线创新”的工作理念,开展“遍访问计在学校、教研督导在学校、座谈交流在学校”工作,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到邴集乡开展“三个在校”活动。

调研组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对邴集中心校及辖区学校进行一一走访。通过听取汇报、推门听课、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容校貌、教育教学常规、校园安全、环境卫生、项目建设、教育资助、控辍保学、艺体班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调研组对辖区部分学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直接指出不足,要求学校限期整改落实。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强调,一要抓亮点,打造以邴集实验小学为乡村少年宫科技创新示范学校,带动辖区其他小学区域化交流共同发展。二要合理分配教师资源,关心关爱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培养,打造优秀教师团队,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走入管理平台,进入领导层。三要稳定和增加自然校的生源,以环境引学生,以质量留学生,发挥中心小学的带头作用。同时,在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学水平上,中心校要加大对辖区各学校的督导,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许玉银  孙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