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检察院搭建平台助青年干警成长

发布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1379

ter" cellpadding="3" cellspacing="1" bgcolor="#CCCCCC">  内容摘要

    为落实“检察人才三年倍增计划”,界首检察院组建“青年联谊会”,为青年干警搭建成长平台。
 
    2006年以来,该院招录大学生43人,占干警比例48%,针对学历高、年纪轻、经验少、爱学习的特点,开展了检察讲坛、微讲座、读书月、辩论赛等活动,加强青年干警的培养,同时选派青年干警参加省、市等各类教育培训,提高青年干警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该院近期开展青年干警思想漫谈活动,采取“六个一”的形式组织实施,即每位青年干警写一篇贴近自我、贴近岗位、贴近现实想法的入职思想汇报;科室负责人与青年干警促膝谈心一次;听取谈心情况汇报一次;组织一次观看“虎、蝇”警示录片;举行一次青年干警座谈会,面对面听心声、谈想法,厘清人生坐标;开展一次入职以来的思想汇报材料评比,汇集10篇进行学习交流。
 
    通过以“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为目标的思想漫谈活动,让青年干警打开心结,敞开心扉,谈思想、谈经历、谈苦乐,引导青年干警如何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组织,让青年干警在工作过程中自觉地发挥自身优势,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努力提高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汤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