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6902

近日,界首市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14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安徽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19年干部监督信息报送情况,研究了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规范干部监督信息沟通的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推进干部监督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干部队伍建设向精准转型的重要保障,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需要。一年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得到一定程度增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新时代新形势赋予干部监督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干部监督工作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要加强信息共享,不断完善内部信息收集管理机制、信息共享运用机制,推进干部监督工作与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考核评价、激励奖惩等深度融合,将从严治吏贯穿干部工作全过程。二要加强工作协同,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三要加强宏观分析,及时掌握干部监督的情况和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四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重点任务的研究和探索。五要坚定斗争意志,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中的突出问题,敢于抵制、敢于查处,让干部养成在严格监督约束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宋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