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6594

“我们要充分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践行初心,做合格党员……”近日,在界首市光武镇新杨寨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振辉正在为村全体党员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党课,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刻阐述和解读。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界首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使命任务,坚持正确导向,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强化主题教育阵地建设,加强正面引导,创新宣讲模式,为主题教育吹响号角、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融媒联动,讲述“好故事”。发挥融媒体引领作用,全面、及时、生动地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阜阳日报等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宣传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讲述主题教育的初心“好故事”。组织记者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身边,通过关心群众身边事反映主题教育成效,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为民解忧“好故事”。积极运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和平面媒体等平台,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先进人物、身边人及身边事,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家喻户晓。在微博、微信等“两微一端”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宣传全市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动态、最新举措和典型做法,提升宣传成效。开设电视访谈,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界首老党员回忆入党故事”典型人物专栏,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目前,已在人民网等媒体发稿70多篇,省级媒体发稿40多篇,市级媒体发稿 60多篇,本级主流新闻媒体发稿140多篇,全面展示了界首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形式多样,唱响“主旋律”。在高速路口、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制作醒目宣传牌、开通电子屏幕等,宣传中央、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和部署要求,引领思想、凝聚力量。举办界首发展成就图片展、主题征文、摄影、书法、绘画、剪纸、视频有奖征集等活动,增强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认同感。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大合唱比赛,唱响“主旋律”,凝聚初心,鼓舞士气,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国庆假期上班第一天举行“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升旗仪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升华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举办送文艺进社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让主题教育“主旋律”声声入耳。  

由点到面,传播“好声音”。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读书会、党小组之家等,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精神,用党的“好声音”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广大人民。举行英模报告会,以真实朴素的宣讲鼓舞干劲、直抵人心,升华对初心使命的理解。组织由理论工作者、宣讲志愿者等组成的“微宣讲”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利用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基层群众身边,开展“面对面”宣讲,确保第一时间将主题教育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千家万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包联单位上专题党课,“点对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宣讲小分队在全市巡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从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入手,以群众的语言讲好“百姓话”,传播党的“好声音”。充分发挥157名驻村指导员的作用,与群众“心贴心”交流,及时传达党的惠民政策,实现主题教育宣讲的遍地开花。

典型引领,弘扬“正能量”。结合主题教育,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深入挖掘一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信可学、感人至深的人物和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初心践使命。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联”“遍访贫困对象”等四项活动,党员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走村串户,聆听基层群众声音,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三个在村”等活动为依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小组之家等载体,引导学习教育更加贴近实际,务实有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多样化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塑造党员良好形象,宣传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营造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乡间,从社区到党支部,全方位、立体化的主题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好声音”,弘扬了“正能量”,为界首市抢抓“双高”发展机遇,努力打造发展高地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