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司法局到舒庄镇大鲁村召开“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1817

4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赴包联村舒庄镇大鲁村召开“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座谈培训会。该局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辖区民警、网格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舒庄镇法治保障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平安建设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介绍了以党建为引领,“自治、德治、法治、智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进访惠聚”大走访、“三个在村”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紧紧把握好“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稳收入这一核心,扩大增收渠道,稳步提升贫困户整体收入,充分发挥“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的作用,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熟悉掌握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